十四弦

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 少年游

【卜灵】像

严重ooc,xxj文笔
排雷:洋灵兄弟情,卜灵HE
接受所有批评
麻烦爸爸们用评论来砸我谢谢





0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我曾觉得这句话是对自己的爱情和疼痛的青春最真实的写照,每次想到这句话都会被虐到,令我升起一种文人伤春悲秋时候的忧愁感,我没有开玩笑,我真的很悲伤。






1

我叫李英超,我哥哥叫李振洋,我喜欢他。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当时爸爸妈妈以为自己没办法拥有自己的孩子了,于是去领养了哥哥。后来莫名其妙我出生了,幸运的是,他们并没有因为我的出生而遗弃哥哥,而是认为正是因为领养哥哥积攒了足够的善良与福气,才使我有足够的幸运可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一家生活的很幸福,我很爱我的家人们。

我的哥哥和别人的哥哥都不一样,是世界第一好的哥哥。

隔壁尤长靖的哥哥每次给他讲题都凶他,还偶尔会打他抢他玩具,但我的哥哥从来不会,我世界上最温柔的哥哥,会温柔地给我讲题,会给我买好多好多的糖和玩具,会带我去游乐园玩,会在电闪雷鸣的晚上抱着我哄我睡觉。

一年,两年,五年,十年……

我想日子也许会一直这样平平淡淡甜甜地过着,等我长大以后努力挣钱买一个很大很大的,有院子的大房子,我、哥哥、爸爸妈妈,全都住进去,还可以养一只哥哥特别想要的金毛。我会在院子里种上白玫瑰,会精心打理一面开满红色花朵的蔷薇花墙,每年开花的时候就和哥哥拍好多好多照片,我哥哥可帅了。








2

我小学毕业的时候,哥哥已经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模特了,大模,哥哥说大模就是那种个子很高要去很远的地方工作的模特。哥哥经常去欧洲走秀,偶尔恰逢我假期他也会带我一起去,我很喜欢看哥哥走秀的样子,T台上的哥哥表情冷酷帅气有型,很有国际名模的专业气场,我是哥哥的小粉丝。

我和哥哥一起走过很多地方很多国家,一起走过了很多年,一起离开家乡在北京生活了很多年,一直走到哥哥奔三而我也即将大学毕业。

有一天哥哥带回来一个女孩子,告诉我那是他的爱人。看他们幸福对视的眼神和紧握的双手,我知道,这个美丽的小姐姐是在哥哥接下来的人生中代替我去陪伴他的人。

我其实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

我知道我喜欢哥哥,是那种喜欢;我也知道哥哥爱我,但是那种爱。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们会被分开,在哥哥接下来的人生里会有更重要的、更好的人去陪伴他,与他同行。这个人可以是男人女人可以是任何人甚至可以是隔壁尤长靖凶巴巴的坏哥哥,但这个人唯独不能是我。这些我都知道。








3

哥哥要结婚了。

“哥伴郎是谁啊?”我迟迟没有等到哥哥邀请我,只好主动问问。

“我的一个小学弟,卜凡,最近刚刚签在我们公司,说了你也不认识。怎么了?”

“哦,没事,我就问问,这不是怕你缺伴郎吗。”

“小没良心的,是不是嫌哥哥没叫你?你记不记得你说你这辈子都不会去当伴郎,而且我怕你抢了我的风头啊,婚礼上不可以有人比我帅。”哥哥挨着我坐在了沙发上。

“你这么一说,我似乎都能接受了。原谅你啦。”我知道,可爱是我最好的武器。

“骗你的,哥哥的伴郎当然是你了,原本想着过两天试衣服的时候再跟你说,现在只能提前告诉你啦~这个礼拜六上午,跟哥哥试衣服去啊~”哥哥揉了揉我的头,起身去忙别的事情了。

果不其然,我是伴郎,但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大喜的日子,什么都别想了,我告诉自己。我应该开心,因为可以见证哥哥人生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刻,也应该发自内心地祝福并祈祷他们可以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我是这样想的,我真的为哥哥开心。

伴郎的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挡酒,但我似乎并不具备这个功能,反倒是哥哥替我喝了不少不怀好意的敬酒。

到哥哥员工和同学那一桌的时候,有一个人非要洋哥跟他道歉,说什么明明自己有机会可以当伴郎,结果准备半天衣服都买了却跟他说不用了,必须多喝两杯精神补偿。他就是卜凡吧,我想。看来哥哥一开始是真的没打算找我。

我冲上前抢过哥哥手里的酒杯,“是我非要当伴郎的,凡哥对不住了啊,我自罚三杯。”喝完我看到哥哥整个人还是懵的,反倒是卜凡有些不好意思,“诶呦我真没有欺负弟弟的意思,未成年人不能饮酒吧,对不起对不起,我也罚。”“我19了,成年了,可以喝,没事儿~”我爽快的拍了拍卜凡的肩,嗯,真高,比哥哥还高一些。

哥哥终于反应过来了,“李英超你长本事了是吧?还学会喝酒了?”说着放下酒杯就要给我“宠爱”,幸好大家都拦着他,而且他其实已经喝了不少了,我躲在卜凡身后冲他吐舌头,我们似乎又变成了那个打打闹闹的我们,真好。










4

我终于大学毕业了。我的毕业旅行定下去巴黎,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去的城市,也是我第一次看哥哥走秀的地方。

我又去看了当年那场秀,我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模特出场的地方——这是多年留下的习惯,我习惯性地期待下一个出来的就是哥哥。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哥哥走出来,我整个人一激灵。

像,太像了。同样是亚洲面孔,同样是削瘦如雕刻的面庞,同样是睥睨众生的眼神和冷酷的表情,同样是厚厚的嘴唇,同样是即使同为模特也明显优于其他人的强大气场,搭配模特标准统一的妆容和出场处稍暗的灯光——所以我才会在恍惚间将这个人看成哥哥。

我想和他在一起,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想什么呢李英超?醒醒,你根本不认识他。

走出秀场后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寻觅解决晚餐的地方。微信突然收到一条好友申请,是卜凡,算算也有两年多没见了吧,他加我干什么?

“弟弟,我刚才走秀的时候看见你在台下了。我找你哥要了你的微信,不介意的话,一起吃个饭吧?”

哦?我怎么不记得刚才台上有他?我自知看的很不认真,还有些心虚。

他走过来朝我打招呼的时候我有些恍惚,是他?是那个我觉得特别像哥哥的模特,怎么跟记忆中的卜凡一点都不一样?

卜凡加入了我的旅行,据他说是因为终于走完这一季度的秀都快饿哭了,要好好休息休息,玩一玩,顺便趁经纪人不在大吃大喝。同游的这几天我发现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和旅行同伴——除了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回不自觉想起哥哥——他们太像了。

如果说恍惚间我觉得两个人长得像是因为模特脸的共同特征再加上灯光和气场,生活中二人的相似对我来说才是致命的吸引。有时候我从试衣间出来会觉得这个夸奖我的人就是哥哥,会觉得抢着去买单的宽阔背影就是哥哥,会觉得那个揉着我的头发笑着说“你一个学生哪来的钱,等你挣钱了再买给哥哥吧”的人是哥哥。

我觉得我根本无法控制我自己,和他在一起的感觉跟和哥哥在一起的感觉,会一样吗?

李英超,你清醒一点。









5

后来的日子,平淡而普通,我找到了工作,在离公司近的地方租了一套小房子,每天朝九晚五地上班生活,也逐渐习惯了晚上加班到深夜后面对漆黑冰冷的空房间的生活,周末偶尔会被哥哥姐姐叫到家里吃饭。

周末我像往常一样去哥哥家里蹭饭,今天似乎家里格外热闹,我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在厨房忙碌,灶台对他来说有些高,高大的身体蜷缩在小小的空间,显得有些委屈,但是偏偏这人口中吐出带着笑意的逗趣儿的言语。

是卜凡。

我想我逃不过了。









6

我们恢复了联系,平时会聊聊微信吃吃饭,周末会一起出去玩。

我才知道原来他家离我家很近,人也很有趣,也才知道原来他做饭真的很棒,真的很会照顾人。

我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在一起跨年看烟花的时候,我侧头望向他,他也正在看我,然后我们吻在了一起。接吻过后我被他揽在怀里,而我脑子里的反应却是,哥哥的嘴唇也是这种厚厚的,会不会和凡哥的一样,也这么好亲。

我抬头看向卜凡,如果你知道和你在一起的这个人内心竟然这么龌龊,一定会唾弃他的吧。我甚至开始期待他在发现我对哥哥的心思后的表现:会骂我吗,会摔东西吗,会打我吗?不管了,至少这一刻,我在渴求这份温暖。










7

我和卜凡在一起三年了,这三年里身边的人都说我被宠上了天。

给我洗衣服的人变成了他,给我收拾屋子的人变成了他,给我买糖的人变成了他,督促我吃饭的人变成了他,在我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安慰我帮我解决问题的人变成了他,在每一个节日陪伴我的人也变成了他,他似乎完全取代了哥哥在我生活中的位置。身边的人包括哥哥也觉得我们的感情非常好,也很稳定,觉得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但我知道,也许并不是。他不知道我最喜欢白玫瑰,不知道我喜欢看《小王子》,不知道我根本不怕打雷是哥哥怕,不知道我喜欢哥哥,不知道我一开始选择跟他在一起是因为喜欢哥哥……

他最不知道,在每一个幸福温馨的场景下,我的内心有多煎熬多忐忑,似乎每一分钟的快乐都是借来的,在真相大白以后这些快乐和幸福会被毫不留情地从我的身边抽离,痛苦会侵蚀填补每一寸空白。我离不开他了,我想我爱上和他在一起的感觉了。

有时我又觉得,卜凡比哥哥好多了。哥哥不会做饭,哥哥死要面子,哥哥有时候会揍我……卜凡这么好,都这么喜欢我,哥哥没有卜凡好,为什么不喜欢我。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一定不要去爱上一个像你的人,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爱而不得的痛苦,我一定要找一个和你一点都不一样的人,这样就不会总是想起你了。








8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回家,灯黑着,卜凡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我笑问他怎么不开灯装神弄鬼,却在打开灯看见桌上摆着我的日记本那一刻有些僵硬,完了,我想。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卜凡似乎很淡定,但我总觉得他濒临爆发,他站起身来走近,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我摇摇头,退了一步,将门让了出来。我真怂,连说句话的勇气都没有。

“分手吧。”卜凡回身拿了手机,打开门就走了。

他走了,甚至没有看我一眼,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太快了,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

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

我靠着墙慢慢坐下,脑中是这三年来我们经历的点滴快乐,这些快乐像利刃一刀一刀剖着我的心,我才发现里面已经完全没有哥哥的身影了,只剩下卜凡。

我早就料到了不是吗,他脾气那么暴躁忍得很辛苦吧,我应该庆幸他不是那种纠缠的人,不会把这一些告诉哥哥。














9

我似乎听见了敲门声,我抹了抹脸,起身开门。

是卜凡。

他将手里的购物袋塞到我怀里,说:“你好啊,我叫卜凡,年龄26,身高192,职业模特,是你的新室友,很高兴认识你。听说你爱吃糖,初次见面,略备薄礼,不成心意,希望你不要嫌弃。”

透过眼泪我看到他在笑,我最喜欢他的笑,明明是看起来那么凶的人,笑起来却很甜,他总说我的笑很好看,但其实我觉得每次看到他冲我笑,我心都要化了。

我将糖扔在地下一把抱住他跳到他身上,他接住我将我抱紧,一边抚摸着我的头发一边低声安慰,我却越哭越凶了。

我好爱你,我打着嗝儿说。

我知道,我也爱你。

我毫无章法地吻着他,他也难得没有抢过主动权任由我吻遍他的额头,眉眼,鼻梁,嘴唇,下巴,喉结……

对不起,但我不会再放弃你。











10

后来偶然聊天聊到那晚,卜凡斜着眼看着我,不屑地说:“我跟你在一起三年,我能不知道你?你早就爱我爱的无法自拔。再说,你凡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高大帅气与甜美可爱并存,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我笑着用脚踢他的肚子,“切~那你也贼喜欢我~”

他抓住我的脚踝,笑着看着我,“岂止是贼喜欢,我爱死你了李英超。”

闹够了躺在床上他认真地跟我说,他早就知道我以前喜欢哥哥,只是没想到我一开始是因为他跟哥哥长得像才跟他在一起。看到日记以后突然就明白我为什么会偶尔走神,将整个故事连起来一切顺理成章。在一起三年,朝夕相处感受到的爱意不会是假的,他知道我需要解开这个心结,也知道说什么都没有用,就决定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其实他很早就看到日记本了,想了很久才决定用这个方法,只可惜原本打算让我自己思考几天,结果出门没到一小时就担心得不行,买了点东西回来了,幸好目的达到了,不然后悔死。

我听着眼眶有点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钻到他怀里,亲了亲他的下巴。

他伸手抱住我,吻了一下我的头顶,“睡吧,宝宝。”

“晚安。”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137 )

© 十四弦 | Powered by LOFTER